close

借放_180320_0390.jpg

 

最近和女生好朋友吃飯時經常聊到感情這個話題
包含找不到適合對象、前男友有多糟、曖昧對象不知道在想什麼等疑難雜症…
雖然我總是笑笑地隨便帶過
但談到挑對象,我其實有一套屬於自己的sop想分享給大家。

談戀愛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找一個情投意合的人生伴侶。
但是,要選擇理想的對象僅僅依靠感覺是不行的,得用心去識別,
並且冷靜站在高處俯視男性,弄清楚什麼樣的男性才是自己的最終選擇。
人生中要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,是不得不面對的重要任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*以下分享我挑選伴侶的觀察點:

1.用錢的態度是小氣還是大方?
這很重要,但也不能怪他,因為這大多是受原生家庭的影響,有時和家庭經濟狀況也未必成正比。
我就曾經遇過一種男生,他說想吃拉麵,於是我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30分鐘的路,

好不容易終於走到麵攤,他看了一下菜單,一碗$130。
他轉過頭來說了一句:「太貴了,不吃了,走吧!」
你們無法想像我當時的錯愕,我心想:「省這一百多塊會變得比較有錢嗎……何況我們都走了30分鐘,需要這樣斤斤計較?」

所以說,古人講過一句:「門當戶對」並非絕無道理,從小用錢和生活習慣懸殊的兩個人,就算結了婚,

還是會因為生活中這種小細節吵個沒完,何況我們女生是要嫁過去的,面對的不只是他,還有相同用錢態度的一個家庭。
你的未來能否跟他一起負擔,是否能共同建立守護的城堡,還是只能有避雨的屋簷?這條絕對是你必須要嚴格審視的關鍵。
否則經濟及財務的問題將成為兩個人戰火的引燃點。

 

2.愛批評?會憤世嫉俗?
人都有心情低落、需要找人傾訴的時候,我也願意安靜的聽你說,

適時給出點建議…..但你也別過了頭嘛整天說著自己多不幸,總是對現狀諸多抱怨,

而不願意實際去改善,這樣的人將來肯定也不會主動改善你們之間的關係。

 

3.是否有禮貌?有公德心?會體貼別人?
若他總是一副「這關我屁事」的樣子,就表示他為人自私自利。
約會時自顧自的走不等人?把女友晾在一邊和朋友聊個不停?
你信不信這種男生結婚後不會把妳放在第一位,他只顧朋友和他自己。
未來是兩個人所共有的,

遠程來看會針對另一半是否能在現實中替你承擔責任,

是必須要慎重考慮的問題。

 

4.日常習慣好不好?
習慣的好壞將會間接影響兩個人的生活品質。

我其實是贊同婚前同居的人,因為總是要「摸清對方底細」才能確保將來是能和這人一起生活的吧!
但這個是要到結婚為前提的狀況下才需要附加的條件,

不然我覺得偶爾幫男友摺摺衣服、拖拖地、整理撒落一地的雜物倒也還好。

 

5.是否有主見?只會一味迎合?
有主見、會尊重女生的男生才會受歡迎,但一定要先知道女生真正的需求,而不是亂配合一通,或是用自以為是的方式去愛。
雖然處處體貼的男生很迷人,但如果男生每次都回答:「隨便!」、「都可以。」、「你決定。」

這會讓女生感到很疲累,凡事以女生為中心,什麼都不決定,都沒想法,就實在太沒主見了!
男生安慰女生時,也千萬不能變成啦啦隊,只會說:「一定沒事的啦!」、「放心,妳辦的到的!」、「應該會順利度過。」

……說了等於沒說,一樣會讓女生厭倦。

 

 

以上,都是我在感情世界裡跌跌撞撞、經過反覆觀察思考所得出的結論。
當然還有很多判斷依據,包含這個人本性是否善良、孝順,和家人之間的互動如何……都是有跡可循的。

分享我的觀點給各位女性作為參考。千萬不要為了交男友而交男友,也不要因為他們對你好就妥協答應交往,

因為這些都不會長久,不只個性合不來,甚至將來還可能為這個品行不良、道德有問題的男生付出代價。
我用我的青春換取這些經驗,就當是繳了點學費吧。
談感情和工作一樣,都是需要認真努力、下足苦功好好學習的,才能真的挑到好對象。寧願現在多花些時間,也不要將來才後悔。

也分享給追求女生一直不順遂的男性,可能你是因為犯了當中的錯誤。
當然,家世、學歷、能力、名聲、財力、勢力等都能為一個人加分,這是人類獨有的劣根性,從古至今,屢試不爽。

但其實我們並不一定就只選長得好看、有錢有勢、幽默風趣的男生,

至少你可以先做到溫柔體貼、懂禮貌、熱情上進,像是有個肩膀讓人可以依靠。
女生的需要和感受是很複雜的,注意一個女生真正要的是什麼才是最重要的,

不然你給的再多,搞不好她還覺得煩呢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兩性關係 兩性話題 伴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婷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